close
頭文字D
劇情簡介:

一個快遞小子、一個機械天才,和一個職業車手,三人將以驚心動魄的亡命飄移技術一較高下,誓言爭奪日本秋名山上的車神頭銜!

五年來,十八歲的拓海每天駕著父親殘舊的Toyota AE86運送豆腐,卻無意中練得一手出神入化的飄移技術。對汽車毫無興趣的他被父親慫恿參加山路賽,以平日送貨的舊車越級挑戰Nightkids車隊的EVOIV,比賽結果似乎早有定論。豈料拓海竟在眾人錯愕之下勝出,一夜成名,更激發起遺傳的賽車慾望,不斷面對一連串驚險絕倫的挑戰賽!

由亞洲偶像周杰倫及陳冠希領銜主演,《頭文字D》由日本同名殿堂級漫畫及動畫片集改編而成,首次將這個賽車國度飆進大銀幕,成為極富漫畫感的真人電影版!

■飄移解構

片名中的「D」代表「飄移」(Drifting),是一種獨特的拐彎駕駛技術。駕駛者於彎路時急速煞車,導致車尾呈失控性擺動,令四輪在路面滑行,但前輪仍然指向彎角或向前。這樣汽車便能以最快速度拐過彎角。

■TOYOTA AE86 LEVIN/TRUENO

雖然這款型號已於十六年前停產,但Toyota AE86卻因《頭文字D》漫畫及動畫系列而再度風行,在日本二手車市場大受歡迎,吸引大批年輕人爭相購買。據報導Toyota車廠現正考慮重新推出這款經典型號。

■秋名山攻略

《頭文字D》的故事取材自日本關東地區(包括東京、橫濱、箱根) 內的群馬縣,從東京乘火車約需三小時。漫畫中的拓海每天送豆腐必定經過的秋名山,在現實中名為榛名山,是座高約1,411米的火山,現已成為一眾《頭文字D》漫畫迷朝聖熱點。

秋名下坡道是《頭文字D》中最著名的比賽場地。而五個連續的髮夾彎,更是人所共知的險關。真正的榛名山亦以彎多路窄聞名,其中包括兩段連續四個及兩個的髮夾彎。由於兩段彎路密度很高,駕駛技術略差的絕對難以應付! 榛名山路沿途亦會找到下坡道比賽的起點給水塔,及拓海賽車致勝的秘技 -- 路邊溝渠。這些漫畫中一幕幕的經典場面在《頭文字D》電影版中亦會為您重現。


今天不用上班
 
而且也 不用補習
 
所以難得有時間好好悠閒一下
 
早上我跟我弟去看電影"頭文字D"
 
內容
 
" 一個速遞小子
 
一個機件天才
 
及一個頂尖職 業車手
 
三人將以驚心動魄的亡命飄移技術一較高下
 
誓要爭奪日本秋名山上的車神頭銜!
 
五年來
 
十八歲的拓海每天駕駛著父親殘舊的Toyota AE86送遞豆腐
 
卻無意中練得一手出神入化的飄移技術。
 
對汽車毫無興趣的他被父親慫恿參加山路賽
 
以平日送貨的舊車越級挑戰Nightkids車隊的EVO IV
 
賽果似乎早已定斷。
 
豈料
 
拓海竟在眾人錯愕之下勝出,一夜成名
 
更激發起他遺傳的賽車慾,不斷面對一連串驚險絕倫的挑戰賽!"
 
還OK啦!!
 
不算難看!!
 
至少比"噬血地鐵站"好看多ㄌ
 
唯一不滿足ㄉ是
 
他飆車ㄉ過程和音效還不夠好
 
總覺ㄉ不夠刺激
 
但是大致上來說還不錯啦
 
雖然有人批評周董演技很爛
 
沒有表情
 
但是
 
我很早之前就看過漫畫版ㄉ頭文字D
 
主角藤原拓海本來就是這樣ㄉ個性
 
比較內斂害羞
 
所以
 
不能全怪到周董ㄉ身上
 
或許
 
在演技上他還可以再加強
 
但是畢竟這是他第一部處女作
 
所以就不要太嚴苛ㄌ
 
看完電影我送老弟回家
 
之後
 
我還跟Lisa去台北車站喝咖啡
 
還順便去西門町逛街
 
晚上七點多才到家
 
後來叔叔到我們家
 
想約我們明天一起去海邊玩
 
我爸跟我媽都答應ㄌ
 
還說好明天要開休旅車一起去
 
但是我不能去
 
因為我要上班
 
我沒有讓家人知道我打工ㄉ事
 
所以我只能說明天有事
 
他們本來一直說服我推掉
 
但是不行
 
因為明天一整天都是我ㄉ班
 
我要從中午十二點上到晚上十二點
 
所以我不能請
 
雖然我ㄉ工作很輕鬆
 
但是
 
是我ㄉ工作我還是要做好
 
就因為輕鬆
 
所以不能草率
 
哎~~~~~~~~~
 
最後ㄉ決定
 
我爸開休旅車載我媽我弟跟我叔叔阿姨一起去海邊
 
雖然我還滿想去ㄉ
 
但是我今天沒上班已經悠閒一天ㄌ
 
我沒有理由
 
沒有資格請假
 
我想我必須要習慣
 
我ㄉ家人們也必須要諒解
 
我實在沒有多於ㄉ時間陪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