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日

亞洲最大ㄉ書店"誠品旗艦店"

在信義區市政府前隆重開幕囉

全館超過百萬冊ㄉ書

由2~4樓超大圖書區

營業時間至凌晨二點

衝著這些ㄉ優點

我今天總算撥出時間好好ㄉ去晃他一晃

下午四點

難得悠閒ㄉ我

今天想好好放鬆

汐止下ㄌ點小雨

卻阻止不了我想出去晃晃ㄉ念頭

我捨棄ㄌ方便ㄉ機車

改搭悠閒又不用淋ㄧ身雨ㄉ公車

四點從家裡出發

看著越來越逼近ㄉ尖峰時刻

人潮也越來越多

周圍人群ㄉ步伐也漸漸ㄉ急促

我坐在公車ㄉ最後一排

望著大片玻璃窗外下著小雨ㄉ世界

在車裡ㄉ我

意外ㄉ跟街上ㄉ人群以及車潮隔成ㄌ數ㄍ不同ㄉ世界

就在我觀察外面世界ㄉ同時

捷運站也到ㄌ

我隨著車上短暫緣分ㄉ過客

一起進入另一ㄍ世界

捷運裡

來來往往ㄉ人不計其數

有人進

就有人出

短暫ㄉ

讓人忽略ㄌ這也是一種緣份

有多久沒有坐捷運好好欣賞捷運裡ㄉ世界

對於每天像例行公事進出捷運ㄉ人來說

這ㄍ世界沒有風景

沒有趣味

每天都是一樣

日復一日

但是對於我來說

就連某ㄍ不起眼ㄉ廣告看板變ㄌ

都讓我覺ㄉ新鮮

我會注意新廣告ㄉ內容

也常常因為廣告ㄉ內容感到驚艷

例如看到海報上美麗ㄉ模特兒

或是賞心悅目ㄉ風景

還是可愛ㄉ卡通插圖

都會在瞬間讓心情做不同ㄉ變換

不單單是美好ㄉ事物轉換美好ㄉ心情

也有可能因為看到醒世ㄉ廣告而心情哀傷

例如看到創世基金會ㄉ捐款幫助偏遠蠻荒小孩

或是家輔中心幫助受虐家暴ㄉ小孩

亦或其他發人省思ㄉ廣告

這或許就是不好ㄉ心情轉換

但是在瞬間可以警惕自己

這也算是另一種有意義有深度ㄉ風景

時間很快ㄉ過去ㄌ

短短幾站ㄉ捷運車程

讓我來不及看清這ㄍ捷運世界所有ㄉ變化

但是我已經滿足ㄌ

因為還有更大ㄉ目標吸引著我前往

本來就是路癡

毫無方向感ㄉ我

一走出規律ㄉ捷運世界

我突然有種迷失ㄉ感覺

抬頭望著霧濛濛ㄉ天空

我努力ㄉ想抓到方向

明明在家已經看好電子地圖ㄌ

怎麼這會兒到這又忘ㄌ該怎麼走ㄌ

思索ㄌㄧ下

算ㄌ!放棄

難得悠閒ㄉ出來

還想那麼多幹麻

哪裡人多往哪走

跟著人群走

果然很快ㄉ就走到ㄌ新光三越

不過我ㄉ目標可不在此

東看看西看看

我問ㄌㄧ位新光三越ㄉ警衛伯伯

他很好心ㄉ告訴我

不過我卻覺ㄉ我有點丟臉

因為

我ㄉ目標就在我所站ㄉ位子對面

只相隔一條馬路

哎~~~~~~~~~~~~

常常發生這種小插曲

我卻還是覺ㄉ丟臉

誰叫我ㄉ路癡是天生ㄉ

沒有方向感也是注定ㄉ

雖然是尷尬外加丟臉

不過總算是找到ㄌ我ㄉ目的地

我充滿期待興奮愉悅ㄉ步伐向前邁進

隨著電扶梯緩緩上升

眼前ㄉ世界也慢慢ㄉ放大

突然覺ㄉ我來到ㄌ巨人國

好多好多ㄉ書

一大櫃一大櫃整齊ㄉ擺放

我ㄉ眼睛視線還無法全部囊括

只能小部份小部分ㄉ掃描

哈哈哈~~~~~~~~~~~

我超開心ㄉ

就像沒見過大場面ㄉ小孩

到處東摸摸西晃晃ㄉ

因為是晚上ㄌ

人有點多

感覺比平常還吵ㄌㄧ點

但是無所謂

讓我真正ㄉ開ㄌ眼界ㄉ才是重要ㄉ

我就這樣

在二樓晃ㄌㄧ圈又一圈

看到有興趣ㄉ書就拿起來翻一翻把玩一下

每一區都有每一區ㄉ主題

每一區ㄉ主題又再細分成很多ㄉ標題

看ㄉ我眼花撩亂

大腦還來不及吸收跟反應

我沒有特別想看ㄉ書

也沒有特定要找ㄉ種類

所以都是隨著心情和感覺在瀏覽

書店很貼心ㄉ備有椅子

供客人閱讀

我也樂ㄉ挑ㄌㄧ本書

坐在椅子上翻閱

雖然不是一字一句很精確ㄉ看

只是大略ㄉ簡約看一下

但是有好多吸引我ㄉ書

因為我都不專精

只是約略ㄉ看

所以就能一本又一本ㄉ翻過我有興趣ㄉ書

看累ㄌ

就起來走一走

晃一圈

看到感覺對ㄌ

就坐下來翻閱

就這樣

我看ㄉ目不暇給

晃ㄉ不亦樂乎

就這樣忘ㄌ時間

直到突然發現人潮少ㄌ許多

吵鬧ㄉ小孩聲音沒有ㄌ

我才抬起頭看ㄌ手錶一眼

天ㄚ!!!!!

已經快晚上12點

我還真會沉浸在自己ㄉ世界

我可是坐公車和捷運來ㄉ

不像自己騎車

可以隨意ㄉ晃到凌晨兩點還不怕不能回家

捷運只到晚上12點

要是趕不上

我可要坐小黃回家ㄌ

突然驚覺時間ㄉ流逝

我抓起包包

把書放回架上

迅速ㄉ衝向捷運

可惡ㄉ路癡天份卻在這時發作

誠品好多ㄉ出口

讓我迷失方向

我不知我人在哪

該往哪走

也因為快12點

街道上ㄉ人明顯ㄉ少ㄌ很多

天ㄚ!!!

這可怎麼辦

我該不會趕不上最後一班捷運吧

都怪我太忘我ㄌ

誠品裡ㄉ燈火通明

也讓我忘ㄌ時間是如此ㄉ飛逝

糟糕!!!!

我非得在這時冷靜

免ㄉ找不到方向也就算ㄌ

還走錯路

就在我越急著冷靜卻越冷靜不下來ㄉ時候

誠品也走出ㄌㄧ對情侶

不小心ㄉ被我聽到ㄌ對話

他們也是要趕捷運ㄉ

老天待我不薄

派ㄌ兩ㄍ指路ㄉ天使

我跟著他們後面

很快ㄉ就到ㄌ捷運站

幸運ㄉ坐上捷運

本來想跟他們道謝ㄉ

但是卻已沒看到他們ㄌ

或許他們上ㄌ別ㄉ車廂

總之真ㄉ很感謝他們

乎~~~~~~~~~~

讓我順利ㄉ搭上捷運

夜班ㄉ捷運

沒有平常ㄉ熱鬧

冷冷ㄉ只有鐵軌和輪子所發出ㄌ刺耳聲

我閉起眼

讓自己好好沉澱一下剛剛驚慌ㄉ情緒

沒多久終點站就到ㄌ

我也該下車ㄌ

走出車廂

我看ㄌㄧ下走出ㄉ人群

依然沒有看到那對情侶

或許他們在前一站已經下車ㄌ吧

在一次感謝他們

讓我可以順利ㄉ回家

搭上公車

沒有什麼人ㄉ公車

很舒服

我聽著mp3

小憩ㄌㄧ下

睜開眼

距離我家只剩幾站

我深深ㄉ深呼吸

為自己可以順利ㄉ回家感到慶幸

也為自己今天大開眼界而感到滿足

不過

我似乎太不懂注意時間ㄌ

花ㄌ五六ㄍ小時

卻只晃ㄌㄧ層樓

還有好多層樓我還來不及看

呵呵呵~~~~~~~~~~~~~

算ㄌ

這樣也不錯

一次逛一層

才會讓我有動力下次在去逛其他我所未知ㄉ樓層

或許有更大ㄉ驚奇在等著我

今天也累ㄌ

看ㄌ時間

已經凌晨三點半囉

該休息囉

各位晚安

掰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