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老闆談ㄌ許久

還是決定辭職

考慮ㄌ很久

今天說出口

其實百感交集

回憶這些日子ㄉ點滴

老闆ㄉ照顧

老闆ㄉ叮嚀

老闆ㄉ教導

一切ㄉㄧ切

讓我充滿感激和抱歉

言談中感受到老闆ㄉ慰留之意

還有惋惜

我真ㄉ也感到捨不得

也覺ㄉ自己任性和自私

但是現實終究是殘酷ㄉ

縱使有好ㄉ老闆

有好ㄉ工作

但是還是不得屈服在生活之下

我知道老闆一直很看的起我

很希望我繼續努力

期望我可以一步一步ㄉ在保險業深根發芽

就算我現在只是夜間工讀生

但是老闆卻從沒把我當工讀生看

每次跟別人介紹我ㄉ時候

總是說我是他ㄉ夜間助理

工讀生其實做ㄉ工作很簡單

只要負責建檔和key in就好

但老闆總希望我能學ㄉ更多

不是只單單做工讀生ㄉ工作

他教會我很多有關保險上ㄉ事

甚至

他幫公司其他幹部上課ㄉ時候

也會拉著我一起去聽

就像是把我當成他ㄉ幹部訓練跟栽培

時時關心我ㄉ課業狀況

也常常叮嚀我要注意自己ㄉ身體

還鼓勵我去考保險相關證照

以便以後工作

也能多充實自己

老闆ㄉ用心良苦

我放在心裡

只是

當人生面臨抉擇

有得就有失

我ㄉ經濟壓力不小

隨著年齡ㄉ增長

家裡擔子也漸漸ㄉ要由我扛

經過多方考量

我不得不低頭尋求待遇更好ㄉ工作

我知道公司給我ㄉ待遇已經很好ㄌ

只是

還不夠應付我肩上ㄉ擔子

一直以為

這份工作我可以持續努力下去

但是擔子越重

越力不從心

這份工作也無法支撐我ㄉ生活

說我自私也好

說我任性也罷

要生活

有時就必須現實

我知道很多事不能用金錢衡量

但是現階段

我最缺ㄉ還是金錢

不得不低頭ㄌ

只能這樣ㄌ

猶豫

痛苦

還是敵不過需要錢ㄉ事實

人漸漸長大

很多事不是隨著喜好就可以改變ㄉ

從何時開始

我也變成會為ㄌ生活斤斤計較

從何時開始

我不能隨著自己ㄉ喜好做事

從何時開始

身邊ㄉ週遭

已經漸漸現實跟醜陋

我很希望離開ㄌ這ㄍ工作

未來能不要後悔

我想說服自己

離開ㄉ決定是對ㄉ

但是想ㄌ又想

除ㄌ現實ㄉ原因

我想不到其他離職ㄉ原因

也就是說

在這裡ㄉㄧ切都是好ㄉ

卻只為ㄌ多換取一些銅臭味必須離開

可悲

領悟ㄌ向金錢低頭ㄉ無奈

體會ㄌ為生活犧牲ㄉ悲苦

我還是學生

我還有這ㄍ身分

為什麼我就不能只要這ㄍ身分

而要去讓自己戴上工作ㄉ頭銜

這就是現實

這就是生活

這就是現在我要去

習慣

認清

接受

又不可改變ㄉ事實

我現在有ㄍ可笑ㄉ想法

這一刻

我寧願我是ㄍ不懂人間疾苦ㄉ敗家子

就算家裡有負擔

我也不需要承擔

我只要盡情ㄉ玩樂

享受學生該有ㄉ生活

對家裡不要負責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或許我會比現在快樂

哈哈哈~~~~~~~~~~~~~

很可笑ㄉ想法

突然羨慕起那些所謂ㄉ嬌嬌女和敗家子

雖然他們很令人反感

但至少

他們是為自己活

當下

不需要負責

他們是快樂ㄉ

我知道我無法成為他們其中一人

所以只能想想

最終還是要回到現實問題

我不是那種會把問題丟給其他人ㄉ人

也無法為ㄌ自己快樂而造成別人ㄉ痛苦

所以接下擔子

選擇讓家裡其他人能輕鬆一點

開心一點

我應該慶幸ㄌ

比起一些更艱苦ㄉ家庭

我還有一線希望

那就是靠自己ㄉ力量

去努力和奮鬥

我會加油ㄉ

我也必須要加油ㄌ

無退路

只好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