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因為快開學ㄌ

寒假快過ㄌ

開始整頓身邊ㄉㄧ切

首先

整頓我ㄉ房間

因為下定決心

所以

我靠著自己ㄉ力量

把房間所有東西都搬出去

大大ㄉ整理一番之後再依序歸位

當然

床跟衣櫃也全都搬離房間

這樣

房間完全空蕩ㄉ

才能慢慢ㄉㄧ點一點整理

不能換空間

所以只好換方位

除ㄌ大大ㄉ整理房間每ㄍ地方之外

還乾坤大挪移ㄉ把床跟小書桌換方向

這樣

擺設不一樣ㄌ

心情也轉換ㄌ

配合整理ㄉ乾乾淨淨ㄉ房間

有煥然一新ㄉ感覺

整頓好房間

接著是工作

不用我在多做敘述

看完上篇日記ㄉ人也都知道

我要換工作ㄌ

工作ㄉ事已經確定2/17就結束

現在就期待有另一ㄍ好ㄉ開始吧

接下來輪到課業ㄌ

上學期已結束

這學期還沒開學

當然也就沒啥好整頓ㄉ

不過

也不是除ㄌ學校ㄉ課業其他就不重要ㄌ

所以

我把法文補習班所有ㄉ筆記和重點拿出來

好好ㄉ整理複習一遍

這樣才對ㄉ起自己

免得放ㄌㄧㄍ寒假

課業上ㄉ東西連碰都沒碰

課業整頓ㄌ

那家人呢

跟家人ㄉ關係

是不是該趁著還有時間好好ㄉ改變一下

雖然不奢求能改變多大

但至少

比開學之後大家連相處時間都沒有來ㄉ好吧

所以

過年ㄉ時候

好好ㄉ陪著家人

一起回去鄉下跟家族ㄉ人吃團圓飯

過年陪家人是一定要ㄉ

所以是應該ㄉ

上ㄍ禮拜天

我還特地帶著全家兩天一夜渡假去

我開車載著全家去九族文化村

陪兩ㄍ老人家到處走走看看

陪小鬼到處跑跑玩玩

跟他們說好ㄌ

我要帶他們出去玩

所以一切費用都我出

開車出力ㄉ事也由我包辦

他們只要盡情享受盡情玩樂就好

也算是多花時間跟他們相處吧

這樣還不夠

這幾天我還帶他們去

基隆廟口逛街吃東西

去陽明山看夜景

到海邊吹風看海景

山上烤肉放煙火

去東區逛百貨公司吃下午茶

我知道這陣子

全家都很開心很快樂

這樣就夠ㄌ

不管這份感覺能維持多久

至少

有美好ㄉ回憶

跟家人ㄉ關係重新整頓ㄌ

感情方面

目前一片空白

以前

發生過ㄉ事

經歷過ㄉ事

也無法去改變

要整頓

從何著手還是ㄍ問題

拋不下

放不開

有沒有整頓也沒意義ㄌ

至於

朋友ㄉ方面

友情ㄉ整頓

算ㄌ!!

不管怎麼做都是不對ㄉ

總是不能完全圓滿

要看著別人ㄉ眼光標準來生活

真ㄉ很累

畢竟每ㄍ人ㄉ感覺跟標準也不一樣

怎麼做都會有人覺ㄉ不好

或許

我整頓友情ㄉ方式

就是全部放開

一ㄍ都不留

然後慢慢ㄉ低調

讓自己漸漸ㄉ離開群體

這樣

大家都沒話說ㄌ吧

我沒有特別為ㄌ誰

也沒有跟誰比較好

大家一視同仁

全都放棄

是不是就公平ㄌ

最近有很多閒言閒語

讓我對友情這方面充滿ㄌ無奈跟無力

或許我應該想

既然是閒言閒語就不要去在意

但是

在群體社會裡

閒言閒語都是看不見ㄉ核彈

可以輕易ㄉ毀ㄌㄧㄍ人

粉碎所有ㄉㄧ切

該去不在意嗎

很難

所以

只能儘可能ㄉ把傷害降到最小

如果每ㄍ人都有能力選擇遺忘那該有多好

選擇遺忘不想認識ㄉ人

選擇遺忘不開心ㄉ回憶

選擇遺忘不想面對ㄉ事

雖然是逃避ㄉ作法

但是

遺忘之後

什麼都不清不楚ㄉ

或許對自己對別人都比較好

有些事就是要不清不楚才好不是嗎

為啥什麼事都要講清楚說明白呢?

誰說講出來就一定能明白

誰說明不明白一定要靠用講ㄉ

誰規定ㄉ

對於真理

就該清楚明白

因為真理只有一ㄍ

至於真理以外ㄉ事

是否

該偶爾該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每ㄍ人

每件事

如果都是開誠佈公赤裸裸ㄉ

那不是很慘忍嗎

一切也都因為是公開ㄉ

所以索然無味

就像是

明星ㄉ戀情八卦

如果藝人每天都會告訴社會大眾他ㄉ生活作息

做ㄌ什麼

見ㄌ哪些人

跟誰戀愛

一切ㄉㄧ切都是攤在陽光下

是不是就失去ㄌ神秘感和新鮮感

大家也都不會再對這些事有興趣ㄌ

甚至還會反感

相對ㄉ

在與人相處上

不能什麼都說

也不能什麼都不說

面對哪ㄍ人

只能選擇什麼事要說與不說

這中間模糊地帶

就讓它不清不楚吧

最近特別ㄉ領悟ㄌ

與朋友相處是一件很累很麻煩ㄉ事

要思考很多事

要面對很多事

要顧慮很多事

要體驗很多事

交朋友很簡單

維持才是最難ㄉ

我想我就一直交朋友吧

當需要維持友誼ㄉ時候

就放掉

這樣或許比較輕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