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二ㄍ禮拜ㄌ

好像有點適應開學ㄉ感覺ㄌ

不過

這學期有門課叫"華語正音"

還真是讓我摸不著頭緒

這門課ㄉ終旨是

"說一口標準ㄉ國語"

雖然不用學大陸人ㄉ北京腔

但講實在ㄉ

要真ㄉ說ㄉ很標準還頗難ㄉ

就像我

ㄓㄔㄕㄖ.ㄗㄘㄙㄌ.ㄥㄣ不分ㄉ人

平常講話是ok

但是要練到捲舌與不捲舌很標準

我ㄉ媽阿!!

舌頭都快打成蝴蝶結ㄌ

而我們ㄉ作業

就是回家練練繞口令

各位姐妹麻吉們

不要光看我ㄉ網誌

大家一起來練練吧!!

PART 1.(7七秒內念完)

四是四

十是十

十四是十四

四十是四十

誰說十四是四十

就打誰十四

誰說四十是十四

就打誰四十

(沒想到已經唸不好ㄌ連打字手都快打結>.<)

接下來

比較短

但同樣很難唸

PART 2.(不限時)

石獅寺有四十四隻石獅子

四十四隻石獅子吃四十四枝濕紫柿子

PART 1.今天已經通過囉!!

好險小ㄉ我還免強及格

老師仁慈給ㄌ70分

看來下禮拜ㄉPART 2.

又要頭痛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