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老街.bmp

 

桃園

下著小雨

中午皮皮吃完飯

我跟哈利

騎著ㄅㄨㄅㄨ前往新竹內灣

這當然也是臨時決定

早上才在查地圖呢!!

騎ㄌ兩ㄍ小時

總算到ㄌ內灣

原以為下雨人會少點

卻沒想到人還頗多ㄉ

內灣老街

沒去過內灣ㄉ兩人

頗興奮ㄉ

看什麼都覺ㄉ好吃

看什麼都覺ㄉ新鮮

走進老街

馬上被排隊ㄉ人潮吸引

 

大嬸婆菜包.bmp

 

原來是菜包

大嬸婆菜包

二話不說

當然先買兩ㄍ不同口味ㄉ吃吃看

一ㄍ是白包(裡面包白蘿蔔絲)

一ㄍ是紫包(外皮是山藥.內餡是芋頭)

皮很Q

跟一般ㄉ包子不一樣

有點像是傳統ㄉ芋粿

我跟哈利一至公認紫包比較好吃

吃完特別ㄉ包子

在微冷ㄉ天氣裡

我們還買ㄌ噱頭十足ㄉ紅酒巧克力鮮奶冰

吃起來沒有想像中ㄉ好吃

不過特別ㄉ是

他們有隨冰附贈內灣紀念卡

我個人覺ㄉ還滿有意義ㄉ

一邊吃ㄧ邊逛

看到ㄌ5.60年代ㄉ戲院

 

內灣戲院.bmp


戲院

內灣戲院

裡面可以吃飯

用餐可以看免費電影

當然不是流行電影

當時我跟哈利去ㄉ時候在播"魯冰花"

大戲院

再往前走

還看ㄌ有點懷舊ㄉ內灣火車站

內灣車站.bmp

 

內灣車站

看起來好像沒在使用

其實還是有繼續在用呢!!

只是一般ㄉ火車不會到

因為內灣火車站算是小站

所以必須要去竹東火車站

轉小區間車才能到

車班有限

所以要特別注意時間才行

還有內灣吊橋

也是很有名呢!

內灣吊橋

 

內灣吊橋.jpg


還頗長ㄉ

看起好像很穩

其實還滿晃ㄉ

 

吊橋.bmp


吊橋

內灣還滿大ㄉ

一圈走下來

真ㄉ有點累

誰叫我是黃金腳呢

平常很少走路ㄉ

內灣有一條長長ㄉ木棧道

供行人走

那裡ㄉ景觀很好

對面就是山

坐在景觀抬望向對面

很像一幅畫呢!!

挺詩情畫意ㄉ

 

觀景台.jpg

 

觀景台

晃ㄌ晃

看ㄌ看

最後還去吃ㄌ掛名50年老店ㄉ粉圓冰

不過...

也是沒有想像中ㄉ好吃

哈哈哈~~~~~~~~~~

要離開ㄌ

雨卻越下越大

我跟哈利穿著雨衣

準備下山去新竹市區

繼續吃

天ㄚ!!

新竹ㄉ風真不是蓋ㄉ

大到感覺整ㄍ連人帶車都快被吹走

又騎ㄌㄧㄍ多小時

總算到ㄌ新竹市區

有名ㄉ城隍廟

 

城隍廟.jpg


城隍廟

那裡吃ㄉ很多

上次我跟哈利已經來過一次ㄌ

城隍廟大門

這次我們要吃跟上次不一樣ㄉ

我帶哈利進去裡面吃ㄌㄧ間有名ㄉ"阿城號"

 

阿城號.jpg


"阿城號"以米粉出名

阿城號

 

阿城號米粉.jpg


他ㄉ獨門醬汁特別好吃

米粉也很Q

吃起來不會乾乾ㄉ

阿城號米粉

我們還點ㄌ

一晚什錦湯

 

阿城號什錦湯.jpg

 

也不錯吃

阿城號什錦湯

一路從內灣吃到城隍廟

哈利說他有點飽ㄌ

不過愛吃ㄉ我可沒這麼簡單罷手

依稀記得

城隍廟附近有一間"黑貓包"

 

黑貓包蒸籠.jpg


他ㄉ包子很好吃

所以

當然帶哈利去品嚐一下囉!!

黑貓包蒸籠

"黑貓包"在小巷裡

雖不起眼

但買ㄉ人很多喔!!

看店裡滿滿ㄉ包子就知道ㄌ

 

滿滿ㄉ黑貓包.jpg


滿滿ㄉ黑貓包

我跟哈利買ㄌ兩ㄍ

"黑貓包"肉多汁也多

 

超多汁黑貓包.jpg


剛出爐熱熱ㄉ真ㄉ很好吃

超多汁黑貓包

一邊咬還一邊流汁呢!

內餡多喔

"黑貓包"

當然裡面ㄉ餡不是包貓肉啦!!

之所以叫黑貓包

是因為6.70年代

帥ㄉ男生稱-黑狗兄

漂亮ㄉ女生稱-黑貓姊

因為老闆娘漂亮

於是故稱黑貓包

這樣懂ㄌ嗎!!

吃吃喝喝

走走逛逛

時間差不多囉!!

晚上7點半

從新竹回家

騎ㄌ兩ㄍ小時ㄉ車

結束ㄌㄧ天ㄉ新竹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