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今天上早班

五點多就出門ㄌ

天氣ㄉ變化

讓黑皮咳ㄍ不停

還咳到吐

我睡不好

只好索性起床

好久沒那麼早起

看時間也才六點多

開始期待今天ㄉ好天氣(至少心情會好一點)

結果等到七點多還沒看到太陽

反而是外面下起綿綿細雨

越下心情越鬱悶

突然覺ㄉ多出來ㄉ時間(平常這時候我還在睡)

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

於是.............

我做ㄌ驚天動地ㄉ事

那就是...........

家事

哈哈哈~~~~~~~~~

我非常討厭做家事(有誰喜歡呢?)

認識我ㄉ人都知道

我通常只動一張嘴

--------------------------------------------------------------------------------------------------------------------------

例如:

狀況一:

在家(汐止)ㄉ時候

"喂~小豬(我弟)幫我房間倒一下垃圾"

"為什麼?幹麻不自己倒!"

"好麻煩阿!"

小豬受不了ㄉ說"拜託喔!就把垃圾包ㄧ包.然後拿去走廊外就好ㄌ阿"

"我不想動咩"

"那你就不要倒...讓它滿出來..."

".....................不管不管...去倒垃圾啦!"

小豬堅持"我不要~~~那是你ㄉ垃圾ㄟ"

"唉唷~~都是ㄧ家人...哪有分你ㄉ我ㄉ"

"是嗎?那你把你ㄉ錢拿來給我花...反正你ㄉ就是我ㄉ"

"真是ㄉ長大ㄌ就會頂嘴"

我ㄧ邊抱怨一邊大喊"老爹~~垃圾滿ㄌ"

"小豬~去倒垃圾........."老爸大喊

小豬不高興ㄉ回"=.=為啥是我"

我幸災樂禍ㄉ說"因為你很不幸ㄉ是我弟"(此時ㄉ我通常都是躺在沙發上無聊ㄉ轉著電視)

這時小豬就會做最後掙扎"姐~~我現在再破關(電動)又不能按暫停.可不可以等ㄧ下阿!"

我大喊"老爹~~小豬只顧打電動"

然後接著(假裝)苦口婆心ㄉ說"小豬!考試又不考電動.況且你又要考高中ㄌ.不要虛度你ㄉ時間.做些有意義ㄉ事吧!"

"有意義ㄉ事不是指倒垃圾吧!"

"幫家裡做事難道沒有意義嗎?難道你就要讓家裡ㄉ兩老(老爹.老媽)這麼辛苦嗎?你大ㄌ...不要那麼不會想"

"ㄜ.........那你為啥不做?"

"你不懂~我是為ㄌ讓你有表現ㄉ機會.這樣你才會被誇讚孝順又乖..."

小豬回嘴"不用ㄌ不用ㄌ這次被稱讚ㄉ機會就留給你吧!"

他依然不願意動

我只好"(大喊)老爹~~過ㄌ很久ㄌ...小豬還沒到垃圾ㄟ..."

老爹從房間走出來"我會把你ㄉ電動丟掉"

小豬"=.="好啦好啦!我去就是ㄌ"

小豬默默轉過頭對我說"算你狠~"

我展現大大ㄉ笑容(我贏ㄌㄉ姿態)然後說"承讓ㄌ~辛苦...快去吧!"

最後為我ㄉ勝利多加ㄧ筆

狀況二

老媽"你難得回來...把自己ㄉ房間整理一下吧"(我正躺在沙發看電視)

"小豬~~~(我大喊)"

老媽"不用叫你弟...他在看書...自己ㄉ房間自己整理"

"哀~~老媽~~看書也要休息阿!順便活動活動筋骨.要不然ㄧ直看書壓力會很大ㄉ"(一邊說一邊往二樓小豬房間走去)

進到小豬房間

"唉唷~~以為用唸書當藉口就可以ㄧ直躲在房間不出來嗎?連家裡ㄉ事都不用做啦!誰知道你在房間是不是真ㄉ在看書"

(小豬放下筆看著我)"阿不然你是要怎樣"

"媽~~要你打埽房間"

"我早上才整理過ㄟ~"

"那我ㄉ勒~~~"

"你自己整理"

"我非常偶爾才回來ㄧ次ㄟ...房間應該是很乾淨...髒ㄌ亂ㄌ也不會是我用ㄉ"

"那是你房間ㄟ..."

"又來ㄌ...又要分你我ㄌ...姊弟之間不該分ㄉ那麼清楚"(此時心中暗想:老爹這張王牌不在)

"哈哈~~~老爹不在...休想要我幫你整理"小鬼得意ㄉ說

(我心中暗想)哼~~老娘...ㄜ...是老姐我有這麼簡單就輸ㄌ嗎

(好ㄚ~~~那為ㄌ我不再弄亂弄髒我ㄉ房間.那我今晚就在你房裡睡囉!免得明天老媽又說我把房間弄亂ㄌ"

"=.=我不要跟你睡"

"為ㄌ顯示我們感情好...這點小事我不會計較ㄉ"(一邊說一邊爬上小豬ㄉ床.霸佔)

"你很奇怪ㄟ...我在看書ㄟ..."

"唉唷!念書了不起喔~做人處事ㄉ道理都不懂.念那麼多書幹麻"

老媽在樓下大喊"房間整理好ㄌ沒阿!"

我ㄧ邊脫衣服一邊對小豬說"我要睡覺囉!你也知道我習慣裸睡...如果你不介意我也不在意"

(小豬大驚~~馬上衝出房間~)

抓準他開門ㄉ時間...我同時也大喊"媽~~~小豬說他想休息...順便幫我整理房間"

"=.="

老媽在樓下"好ㄚ~那你就幫你姊整理吧!"

已經被我逼出房間ㄉ小豬

無話可說.也沒地方去

只好...........

----------------------------------------------------------------------------------------------------------------------------

哈哈哈~~~~~~~~~

離題ㄌ

回到剛剛我說ㄉ

我做ㄌ驚天ㄉ動地ㄉ是就是"家事"

因為太早起

閒來沒事

於是我開始把堆在桌上ㄉ杯子清ㄧ清.洗ㄧ洗

然後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洗好曬好

做完這些事

我不禁要為自己拍拍手

真是太感動ㄌ

我居然也會心血來潮ㄉ做家事

平常這些事都是哈利在做

上次我不過也才洗ㄌㄍ杯子

他回來就大喜ㄉ摸摸我ㄉ頭稱讚我説"會洗杯子ㄟ...好厲害喔~"

"拜託~~只不過是洗ㄍ杯子.我本來就會做家事...只是不喜歡做"

"不喜歡做就不要做...我回來就會用ㄌ"

"喔~~~那你明天回來把地拖ㄧ拖吧"

距離上次我洗ㄍ杯子已經不知幾ㄍ月ㄌ

我還真沒做到半點家事

不論在汐止ㄉ家還是學校附近ㄉ房間

現在我正等著ㄋ

正等著哈利下班

然後看他驚訝ㄉ表情

然後就可以要他帶我去吃好吃ㄉ

好好補回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