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希望我再買書

你ㄉ理由

1.套房太小沒地方放

2.買書買到走火入魔(一ㄍ月花快一萬,無時無刻都想上博客來)

我......

沒啥好反駁ㄉ

只是覺ㄉ很憂鬱

"有些東西錯過ㄌ就不會再擁有..."

我真ㄉ很愛書

愛真正屬於我ㄉ書

而不是你說ㄉ"可以去圖書館.可以去書店看"

那種感覺...不一樣

我問"難道...你喜歡一ㄍ女人只想短暫ㄉ擁有她?又或者是說...你把她扒光上ㄌ床...就等於得到ㄌ.不用擁有?"

你說"這根本就不一樣..."

我沒反駁

但是對我來說...就是一樣...

我愛我選擇ㄉ書

"為什麼不用借ㄉ?為什麼不用買二手ㄉ?"

我知道...

不管怎樣

書就是書

就像你說ㄉ

"看完之後放在你腦子裡就是屬於你ㄉ"

不過...

different....

我不會把我ㄉ書包上書套

因為我認為每本書都是有靈性ㄉ

要靠著撫摸...觸感來培養感情

每本書都可以呈現每一ㄍ階段我ㄉ心境和興趣

悲傷ㄉ時候

會選擇更悲苦ㄉ書(或許可以大哭一場)

壓力很大ㄉ時候

會選擇輕鬆幽默ㄉ書來調節情緒

對生活煩膩ㄉ時候

會選擇心靈類ㄉ書(可以平息負面想法)

我可以看著我看過ㄉ書

想著當時ㄉ我ㄉ心情和生活

每一本就像有隱形ㄉ標籤

只有我自己看ㄉ到.體會ㄉ到ㄉ情感

你說"你並不是每一本書都喜歡不是嗎?"

是ㄉ!我並不是每一本書都喜歡

但是你有想過為什麼我會被它吸引嗎?

或許是封面?或許是書名?或許是背面的故事架構?或許是某行字?

我不是衝動ㄉ買下所有書

我也不是買下它卻不翻閱它

我只是單純ㄉ想要有ㄍ東西與我分享

我不用說

它不用說

只需靠眼睛和文字就能彼此相通ㄉ感覺

此時無聲勝有聲

"為什麼一次要買那麼多?還沒看完ㄉ書還有一堆"

有些東西...錯過ㄌ...就算擁有...感覺也不一樣ㄌ...

我知道他不懂

我也不強求他能懂

我也知道現實問題

地方太小.收藏麻煩.搬家困擾.花太多錢...

但是人生...很多東西都會消逝...

我只是想抓住些什麼...保留些什麼...

你不懂

我可以接受

你ㄉ無奈

我也能體會

但是請你好好想一想好嗎?

過去ㄉ生活到現在

你真正擁有過什麼?

很多東西擁有又失去

很多事情發生又淡忘

很多人停留又走了

心情有很多種變化

但我保證...每一次都不一樣

就算是悲傷也有分等級

就算是開心也有分層次

你懂嗎?

我害怕孤單.害怕寂寞

我不想我ㄉ生活有空白ㄉ時候

我可以用上課.上班忽略時間

但其他時間ㄋ?

我希望能有一直陪伴我ㄉ東西

可以讓我不會因為空白而感到恐慌

生活有時很無趣.有時很緊繃

我需要有屬於自己可以陪伴自己的時間

所以我愛書

因為它可以無時無刻陪伴我

我想...

我會試著讓自己從書堆中抬起頭來

也會思考你說ㄉ每句話

甚至...

將自己對書ㄉ感覺放空

只是...

我需要時間

就如同現在我需要時間平復我ㄉ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