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玫瑰與白玫瑰 

這幾天看了張愛玲的"紅玫瑰白玫瑰"

看到男主角在熱情火辣的女人(紅玫瑰)和樸實純潔的女人(白玫瑰)之間

那種掙扎

那種抉擇

有句話真的徹底的震撼我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多貼切的一句話

道盡了男人們心中

那種「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的心理

好似娶了誰都不對

都無法滿足心理的欲望

好似娶了誰

誰最後都落的被人鄙棄的下場

這句話

引起了我很多想法

在感情上的主導權似乎總是偏向男性

女人哪~

要不就是被人疼愛

要不就是讓人嫌棄

"牆上的蚊子血、衣上的飯黏子"

多不堪啊


最近愛上了張愛玲那種

淡淡的哀愁、低調的奢華、現代與古典的衝突

對於張愛玲

我一直很好奇

也興趣在旗袍與洋裝撞擊下的年代

人們的思想及生活文化會擦出什麼火花

傾城之戀1 

前陣子看到電視上有播出大陸翻拍的"傾城之戀"

我非常感興趣

只是一直抽不出時間看

斷斷續續看ㄌ三、五集

那種年代

那種作風

完完全全的吸引住我

傾城之戀2 

上海灘、百樂門、色戒的年代

那樣的神秘、紙醉金迷、動盪

讓人不炫目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