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啥事都沒勁

總是一付興趣缺缺ㄉ樣子

快考試ㄌ

我連唸書ㄉ動力都沒有

這幾天下午總會下大雨

心情更是悶悶ㄉ不知如何是好

溫老大說

"幹麻阿!一付得ㄌ憂鬱症ㄉ樣子!"

我趴在桌上無力ㄉ說

"我也不想這樣阿!!但是就是沒精神阿"

溫老大說

"需要我去抓隻小強振奮你ㄉ精神嗎?"

我迅速ㄉ挺直身體有精神ㄉ說

"呵呵呵~~~~~~~不用勞駕小強大人!!"

溫老大笑著說

"這招對你真有用"

下課

我到走廊外抽煙

教室很多人在幫瓊瓊過生日

大家很熱鬧吵雜

唯獨我

站在走廊外

看著下著大雨ㄉ天空

聽著不協調ㄉ吵鬧聲

哎~~~~~~~~

大家都好有活力喔

突然覺ㄉ自己老ㄌ十幾歲

清脆ㄉ玻璃撞擊聲把我ㄉ思緒拉回現實

我看ㄌ看教室

大夥拿著酒瓶乾杯

喝ㄉ不亦樂乎

或許以前我會一起熱鬧

但是現在我一點都不想

悶阿!!!

真是悶到不行

周遭ㄉ空氣彷彿也因為我而不流動ㄌ

哈哈哈

我不禁笑ㄌ笑

覺ㄉ自己想太多

我哪來這種本事

可以改變週遭ㄉ環境

甚至是空氣

放學下著大雨

我無奈ㄉ看ㄌ看天空

我沒有帶傘

雨衣還在車箱裡

以這種雨勢

我走到停車場全身大概早溼透ㄌ

也許連雨衣都不用穿勒

我不想奔跑

只是靜靜ㄉ慢慢ㄉ走

突然

雨不再下ㄌ

我抬頭看看天空

卻看到一把傘撐在我ㄉ上方

拿傘ㄉ人說

"下大雨,依你這種走路ㄉ速度,不感冒才怪"

我笑ㄌ笑沒說話

他接著說

"你該不會就篤定我一定會拿傘來,所以慢慢走等我吧!"

我瞪著那ㄍ自大ㄉ傢伙說

"你還真不是普通ㄉ自大"

他依然不改笑臉ㄉ說

"好說好說!若不自大,怎叫毛哥"

呵呵呵~~~~~

他說ㄉ也有理

若不自大就不是毛哥ㄌ

我們就這樣共撐一把傘走到側門

突然

我們同時開口問

"你車停哪?"

哈哈哈~~~~~~~~

我們發現講ㄌ同一句話

都不禁大笑ㄌ一下

我說

"我停左側ㄉ停車場!那你呢?"

"這麼剛好!我車也停在那,我順便送你過去好ㄌ"

我說

"謝啦!"

他則說

"好哥們說啥謝謝!"怎樣?我夠義氣吧!"

我說

"是是是!好兄弟!果然夠講義氣"

走到停車場

我要他去遷車

他卻說要幫我撐傘等我把雨衣穿好

我只好由他撐著傘

然後快速ㄉ把我ㄉ雨衣穿好

我騎上車要走ㄌ

但是他一點都沒有要去遷車ㄉ意思

我問

"你幹麻還不去遷車阿!拿著雨傘好玩喔!"

他卻說

"等你走ㄌ再去遷嘛!反正又沒差"

"好啦!隨便你啦!真是ㄉ"

我騎出停車場沒多久

突然想起明天要考試ㄉ課本沒帶回家

我便轉ㄍ彎想繞回學校去拿

騎回學校側門ㄉ途中

我看見毛哥撐著傘往學校方向走

我騎ㄌ過去按ㄌ按喇叭

"ㄟ~~你怎麼還沒遷車阿?"

他看到我嚇ㄌ一跳說

"阿你怎麼還在這?"

"我書放在教室,想回去拿!阿你勒?"

"我阿!我也想回去拿書"

"屁啦!你又不看書ㄉ,最好是你會回學校拿書啦!"

"好啦好啦!我ㄉ車停在右側ㄉ停車場啦!"

我楞ㄌ一下

"ㄟ!!你裝笑維喔!你車停在右側停車場,那你幹麼跟我去左側停車場阿?耍白喔!"

他笑著說

"哈哈哈~~~~~人老ㄌ!記性不好嘛!我走過去才發現我車停在右側"

"現在下著大雨ㄟ!你搞笑阿!走來走去不嫌累阿"

笨蛋就是笨蛋

從左側停車場到右側停車場至少也要十分鐘

下著大雨

就算撐著傘還是會淋濕

他大少爺還挺悠哉ㄉ嘛!

一點都不在乎ㄉ樣子

因為側門旁不能停車

但是我又不想把車停在停車場

再從停車場在走回學校

所以我只好把車偷停在側門旁

然後快速ㄉ跑回教室

在我奔跑ㄉ途中遇到阿潘

阿潘拉住我問

"阿毛哥勒?"

我回

"他去遷車阿!"

"喔!毛哥剛剛在側門幹麼跟你走到左邊阿?"

"他說他把車停在那"

阿潘說

"屁啦!他跟我都把車停在右側ㄟ!本來要跟他一起去遷車ㄉ,結果他拿ㄌ我ㄉ傘說你沒帶傘,我想說他只是送你到側門而已,沒想到他居然跟你向左走,害我ㄉ傘被他拿走,只好在這等他"

"是喔!難怪我想說他怎麼突然帶傘ㄌ!不跟你說ㄌ,我要先回教室拿書,我把車停在側門,所以要快一點,掰啦!"

說完我就快速ㄉ跑回教室

我拿完書在側門遷車ㄉ時候

又剛好碰到毛哥跟阿潘正從學校側門出來

他們經過我ㄉ時候

阿潘還說ㄌ一句

"蕃茄!你真好命,毛哥幫你撐傘卻不幫我撐,結果我只好自己拿,真是不公平"

我笑著說

"好好好!下次我幫你撐不就好ㄌ"

他們走ㄌ過去

我看到毛哥把雙手插在褲子口袋

而阿潘拿著傘撐著他

哎~~~~~~~~~~~~

毛哥就是毛哥

老是那麼霸道跟任性

每次都要人家幫他服務

大家會把他寵壞ㄉ

回到家之後

小芳芳打電話問我明天考試ㄉ範圍

我們聊天ㄉ時候我把剛剛發生ㄉ事跟她說

結果小芳芳說

"你不覺ㄉ很奇怪嗎?毛哥明明就知道他ㄉ車停在右側,卻還要送你到左側"

我說

"我哪知道他是怎麼想ㄉ,可能是看在我們是哥們ㄉ份上他才義氣ㄉ送我一下吧!"

小芳芳又問

"是這樣嗎?那他幹麼騙你說他ㄉ車停在左邊?而且如果他真ㄉ講義氣ㄉ話就不會把阿潘丟在學校,還拿走他ㄉ傘"

我說

"他也沒把阿潘丟在學校阿!他後來也有回去拿傘給阿潘"

小芳芳又說

"那不是很麻煩嗎?他本來可以跟阿潘直接去遷車ㄉ"

跟小芳芳講完電話後

我還是在想著這ㄍ問題

對阿!

他幹麼走來走去

更何況還下著大雨ㄟ

不是很麻煩嗎

算ㄌ

想不出答案

誰知道他是怎麼想ㄉ

怪人一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