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節(黃昏ㄌ~人都變少ㄌ).jpg

這一ㄍ禮拜是我ㄉ假期週
 
我可以好好ㄉ休息
 
好好ㄉ玩
 
好好放鬆緊繃已久ㄉ神經
 
8/8禮拜一是父親節
 
我買ㄌ一份禮物和訂做ㄌ一ㄍ蛋糕送給他
 
蛋糕是照我爸爸ㄉ樣子做ㄉ
 
旁邊還有寫我想跟他說ㄉ話
 
上次他生日我來不及陪他過
 
父親節這天我整天陪在他身邊
 
我陪他到公司上班
 
然後一起去吃飯
 
一起去逛街
 
然後一起回家跟老弟老媽一起吃蛋糕慶祝父親節
 
我知道他很高興
 
因為我們很久沒有好好ㄉ聚在一起
 
8/9禮拜二早上我跟小芳芳就搭火車出發前往宜蘭
 
到ㄌ宜蘭剛好是中午
 
我們在那吃ㄌ中餐
 
就拿著行李去訂飯店
 
下午我們就去親水公園參加宜蘭童玩節
 
去年我跟毛哥,可可和雞蛋一起去
 
今年跟不同人來
 
但還是很好玩
 
我們在那瘋狂玩水
 
瘋狂跳舞
 
直到晚上八點才回飯店
 
回到飯店換掉ㄌ一身濕ㄉ衣服
 
好好ㄉ洗個熱水澡休息一下
 
我們晚上10點多還跑去夜市逛街
 
不過畢竟台北跟宜蘭是不一樣ㄉ
 
台北越晚越熱鬧
 
夜市也很晚才結束
 
宜蘭ㄉ夜市11點多就大概都沒東西ㄌ
 
我跟小芳芳10點才從飯店出來
 
自然是沒逛到什麼
 
只能空虛ㄉ回飯店休息
 
大概是下午玩水跳舞玩太瘋ㄌ
 
小芳芳很早就睡ㄌ
 
夜貓子ㄉ我依然四點多才入睡
 
8/10禮拜三
 
我們五點半就起床ㄌ(我只睡ㄌ一ㄍ多小時)
 
因為我們要撘早上六點半ㄉ火車到高雄
 
我們原本以為一大早ㄉ應該是沒什麼人
 
沒想到六點多一出飯店就發現兩旁賣吃ㄉ店家都開ㄌ
 
而且還不少人在吃早餐
 
這跟台北ㄉ生活很不一樣
 
我們坐上ㄌ火車
 
懷著開心ㄉ心情期待著高雄
 
原本預定中午12點多會到高雄
 
但是火車卻因為鐵軌ㄉ事故
 
讓我們整整延誤ㄌ一ㄍ小時才到
 
雖然我們在火車上多等ㄌ一ㄍ多小時
 
但是依然不減我們ㄉ興致
 
下午一點多我們到ㄌ高雄
 
我們在火車站附近訂ㄌ飯店
 
放ㄌ行李後就迫不及待ㄉ出飯店
 
高雄火車站附近真ㄉ很熱鬧
 
到處都可以逛到處都是人
 
我們在附近逛到ㄌ四點多就前去愛河
 
愛河整治之後整ㄍ都變ㄉ不一樣ㄌ
 
很乾淨也很閒靜
 
跟台北ㄉ淡水河截然不同
 
淡水河髒亂又臭
 
河邊還有一大堆ㄉ攤販和垃圾
 
高雄愛河卻沒有
 
河水很乾淨也不臭
 
河邊沒有雜亂ㄉ人群跟攤販
 
有ㄉ是一整排ㄉ咖啡屋和露天咖啡座
 
遊客和人群都悠閒ㄉ喝著咖啡談笑
 
我跟小芳芳也選ㄌ一家露天咖啡
 
坐在愛河旁休息聊天
 
享受不一樣ㄉ黃昏
 
晚上我們搭車到高雄最有名ㄉ六合夜市
 
那裡也很熱鬧
 
我們吃ㄌ好多東西
 
晃ㄉ也很高興
 
直到12點多我們才回到飯店休息
 
小芳芳依然很早就睡ㄌ
 
而我依然清晨才睡
 
8/11禮拜四
 
我們都很有默契ㄉ睡到自然醒
 
還小賴床ㄌ一會兒
 
我們直到中午才離開飯店去吃中餐
 
兩點多我們從高雄搭火車到嘉義
 
因為上次我爸他們回老家我沒回去
 
所以趁著這次難得ㄉ機會
 
我打算回老家看看
 
小芳芳也很講義氣ㄉ陪我一起回去
 
我們到嘉義火車站剛好是下午三點多
 
我們去嘉義最有名ㄉ一家老店吃雞肉飯
 
我每次回去一定會去吃
 
而且每次都排好久ㄉ隊才吃到
 
這次可能是因為非假日
 
而且也過ㄌ吃飯時間
 
所以人不多
 
我們很快就有位子ㄌ
 
我整整吃ㄌ兩大碗ㄉ雞肉飯
 
小芳芳因為沒來過嘉義
 
也沒有吃過那麼好吃ㄉ雞肉飯
 
她說
 
"吃ㄌ這邊ㄉ雞肉飯,就知道台北ㄉ雞肉飯有多難吃,我想我不會在台北吃雞肉飯ㄌ!!"
 
我笑著跟她說
 
"你總算知道爲啥我在台北都不吃雞肉飯ㄌ吧!!一回來馬上跑到這吃兩碗"
 
我打電話跟我表姊說我們到嘉義ㄌ
 
她開車載我們回老家
 
阿公看到我很高興
 
還叫舅媽煮ㄌ一大桌我愛吃ㄉ菜
 
三點多吃ㄌ兩大碗ㄉ雞肉飯
 
晚餐又吃ㄌ好多我愛吃ㄉ菜
 
我跟小芳芳說我都快變豬ㄌ
 
小芳芳則說
 
"好久沒吃到南部口味ㄉ家鄉菜,所以我們就好好放縱一下吧!"
 
晚上9點多
 
我跟老家ㄉ人依依不捨ㄉ道別
 
阿公在我們要離開ㄉ時候拿ㄌ一大袋ㄉ龍眼要我們帶回台北吃
 
小芳芳愛吃水果
 
所以很高興ㄉ收下
 
因為老家沒有房間讓我跟小芳芳住
 
所以我表姊把我們載下山
 
因為這天是情人節
 
所以我表姊跟她男朋友打算跟我們一起住旅館
 
我們四ㄍ人開ㄌ兩間房
 
我們洗ㄌㄍ澡整理ㄌ一下行李
 
我表姊跟她男朋友又帶我們去逛夜市
 
我們又吃ㄌ一堆東西直到凌晨1點多才回旅館
 
8/12禮拜五
 
我因為清晨才睡
 
所以睡醒ㄉ時候已經快中午ㄌ
 
小芳芳知道我累
 
所以也沒打算叫醒我
 
我表姊跟她男朋友也睡到快中午
 
原因不用多想也知道
 
情人節他們大概瘋狂ㄉ在床上大戰
 
所以才會累ㄉ睡到這們晚才起床
 
我們把行李都整理好
 
然後我表姊又載我們到大表姊家
 
大表姊生ㄌ一ㄍ小女嬰
 
她很可愛喔
 
我跟大表姊很久沒見ㄌ
 
所以我們就在她家聊天
 
下午ㄉ時候
 
表姊就問我們要不要吃東西
 
我馬上就說
 
"好久沒回到鄉下ㄌ!!這裡有好多我愛吃ㄉ東西,我每一樣都想吃"
 
我表姊馬上就知道我想吃什麼
 
於是她就開車出去買
 
我跟小芳芳留在大表姊家聊天看電視
 
等表姊回來ㄉ時候
 
看到她手上滿滿ㄉ食物
 
我跟小芳芳都嚇到ㄌ
 
表姊說
 
"你難得回來嘛!所以我就買ㄌ你喜歡吃ㄉ東西"
 
我看ㄌ看她手上ㄉ東西
 
有我愛吃ㄉ那家百年老店(豆菜麵跟肉羹湯)
 
還有另一家很有名ㄉ碗粿
 
還有台南市場裡面好吃ㄉ豆花
 
也有大表姊家附近ㄉ超多料刨冰
 
還有我喜歡吃ㄉ蝦仁小湯包.................等
 
數一數大概有快10樣東西
 
小芳芳看ㄌ之後小聲ㄉ在我耳邊說
 
"你確定你吃ㄉ了那麼多東西嗎?"
 
我說
 
"這裡面不只有我ㄉ份,每一樣你也都有份!!"
 
小芳芳露出為難ㄉ表情說
 
"這麼多哪吃ㄉ完阿!"
 
我笑ㄌ笑說
 
"你放心!!我們一定吃ㄉ完!!因為這些東西都很好吃!!你吃ㄌ一口一定會愛上ㄉ"
 
事實證明
 
我們真ㄉ都吃完ㄌ
 
雖然非常ㄉ撐
 
但是因為好吃
 
所以捨不得浪費
 
吃完後小芳芳攤在沙發上說
 
"都是你啦!!讓我吃ㄌ那麼多東西!!我已經變成豬ㄌ"
 
我問她
 
"不好吃嗎?"
 
她說
 
"很好吃阿!!所以我才那麼難抗拒阿!"
 
我們在大表姊家待到晚上六點
 
表姊就開車送我們到火車站坐車回台北
 
他們很不希望我們那麼快就走ㄌ
 
還一直留我們
 
但是因為我隔天要補習
 
也因為怕在待下去會真ㄉ變成豬
 
所以我們還是離開ㄌ
 
在火車上小芳芳跟我說
 
"你們家ㄉ人都好好喔,這裡也這麼多好吃ㄉ東西!!害我都不想走ㄌ"
 
我跟她說
 
"下次有機會在帶你回來!!"
 
本來我們11點會到台北
 
但是因為某一班火車出ㄌ車禍
 
所以害ㄉ所有火車都誤點
 
等我們回到台北時已經晚上12點多ㄌ
 
我爸爸知道我們這麼晚ㄌ沒有公車可以搭
 
也怕我們兩ㄍ人那麼晚ㄌ坐計程車會危險
 
所以就在火車站等我們
 
我不知道他會來
 
所以還嚇ㄌ一大跳
 
我問我爸爸說
 
"你怎麼會在這?"
 
我爸說
 
"來接你們回家阿!"
 
我又問
 
"你怎麼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會到?"
 
他說
 
"我是不知道你們幾點會到啦!但是在這等總沒錯阿!!"
 
我又問
 
"你該不會等很久ㄌ吧?!"
 
我爸無所謂ㄉ說
 
"也沒很久啦!!大概四五ㄍ小時吧!"
 
我跟小芳芳聽ㄌ之後更是驚訝
 
沒想到我爸會在車站這等那麼久
 
我說
 
"你幹麼等那麼久阿!!你怎麼沒打電話跟我說?"
 
我爸說
 
"你們出去玩我當然希望你們玩ㄉ開心一點阿!!打電話跟你們說你們不就會因為急著回家而掃興"
 
小芳芳聽ㄌ我爸ㄉ話
 
小聲ㄉ在我耳邊說
 
"你爸真是利害,可以疼你疼到這種地步!!如果是我爸,我爸一定叫我自己想辦法坐車回家"
 
我很感動我爸為我等ㄌ那麼久
 
但是也捨不得讓他這樣做
 
所以我還是板起臉跟他說
 
"你下次不要在這樣ㄌ啦!!哪有讓爸爸等那麼久ㄉ道理!!我自己要去玩ㄉ,還給你找麻煩,這樣我良心不安啦"
 
我爸聽ㄌ只是笑笑ㄉ沒說話
 
我真是服ㄌ他
 
後來我們先送小芳芳天母ㄉ家
 
我們才回到家
 
8/13禮拜六(今天)
 
我睡覺睡到中午
 
起床ㄉ時候老爸剛好煮完中餐
 
他叫我一起吃飯
 
我媽則說
 
"她要吃會自己吃啦!哪有人一出門就好幾天沒回來,一回來就睡到中午!!真是好命~~~~"
 
我爸對我笑ㄌ笑
 
要我不要太在意我媽說ㄉ話
 
下午我出門補習
 
回到家已經晚上10點多ㄌ
 
老爸還有幫我留晚餐
 
他把放在桌上冷掉ㄉ菜弄熱之後叫我趕快吃
 
我頓時覺ㄉ我真很幸福
 
因為我有一ㄍ非常疼我ㄉ老爸
 
8/14禮拜天(明天)
 
明天我們全家要一起去SPA會館游泳
 
好久沒去ㄌ
 
那裡有游泳池
 
有SPA區
 
有蒸氣室跟烤箱
 
也有健身房
 
以前我們常去
 
但是之後因為我沒時間
 
所以只有我爸我媽跟我弟去
 
明天全家可以一起去
 
我跟我爸都很高興
 
我很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