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ㄉ老頭

可惡啦!!

幹麻這麼疼我

幹麻為我默默做這些事

我知道我從沒好好照顧自己

每次都沒有照三餐吃飯

也為ㄌ打工跟學校ㄉ事把自己搞ㄉ很累

但是這些都沒關係

我只要你好好照顧自己ㄉ身體

前幾天你生病ㄌ

不舒服ㄉ你卻不肯乖乖休息

老是擔心我有沒有好吃飯

上班會不會太累等等

你有時候明明就很累

卻還是硬撐著要做晚餐給我吃

只因為我喜歡吃

你明明就不舒服

幹麻要這樣

我真ㄉ很捨不得

今天放學回到家

看到你又待在廚房

我真ㄉ很生氣

氣你不好好休息

當時ㄉ我口氣很不好

也因為要趕著上班

所以沒吃飯就出門ㄌ

我知道你是擔心我

但是我更心疼你

晚上12點

我下班回到家

聞到好香ㄉ味道

往廚房走去

看到你燉ㄌㄧ大鍋ㄉ牛肉

裡面加ㄌ很多我愛吃ㄉ紅蘿蔔

旁邊還有張字條是你留ㄉ

上面寫著

"女兒阿!在忙也要吃飯!身體要顧!不要太累!這鍋肉我花ㄌ三小時燉ㄉ!知道最近你不能吃太鹹和太油,所以我有特別注意!試試看,看好不好吃! 最近看你忙ㄉ都沒時間吃晚餐,所以燉ㄌㄧ鍋肉,這樣你回來可以煮麵吃,或者配飯吃,比較省時也健康!我知道你回來如果看到我還沒睡覺,一定會罵,所以你放心,我會早早睡覺ㄉ!你回來吃過飯也要趕快早點睡,明天還要上課,別累壞ㄌ.........."

看完字條

眼淚忍不住ㄉㄧ直流

我蹲在地上抱頭痛哭

後悔晚上那麼兇ㄉ對你

我知道你做ㄉㄧ切都是為我好

不懂表達ㄉ我

卻還選擇對你大發脾氣

每次回到家

看到你還沒睡

還在為ㄌ煮宵夜給我吃而忙進忙出

你知道嗎

我真ㄉ很不忍

你ㄉ年紀也漸漸大ㄌ

我不要看你因為這樣而忙累ㄌ

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對我來說

你ㄉ健康是如此ㄉ重要

走到你房間

你睡ㄌ

突然有種感覺

你真ㄉ老ㄌ

老ㄉ好快

好突然

有種害怕ㄉ感覺

我忍住不哭

眼淚卻不聽使喚ㄉㄧ直流

我怕把你吵醒

所以快步ㄉ走出房間

我靜靜ㄉ吃著你燉ㄉ牛肉

又氣又疼ㄉ感覺一直在我心中蔓延

沒想到

堅強獨立ㄉ我

有時反而讓你更擔心

記得你說過

就算我已經30幾歲ㄌ

就算我結婚生子ㄌ

我還是你ㄉ女兒

你還是會為我擔心這擔心那

子女ㄉ在父母眼中

永遠都是長不大ㄉ小孩

但你有沒有想過

我也想照顧你們

想讓你們過好一點ㄉ日子

我不要在讓你們為我們擔心

我們終究會長大

只要你們好

我什麼都可以

不要再這樣ㄌ

好好照顧自己

不要把所有關心和疼愛都放在我身上

你也要多保重自己

好好照顧自己

重視自己

知道嗎?

最後

老頭

我想對你說

燉牛肉真ㄉ很好吃

只要是你煮ㄉ

我都喜歡

就算只是一碗清粥

在我心裡也是獨一無二ㄉ



在我心中也是一樣

永遠是最愛ㄉ

最獨一無二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