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依舊過

 

但我們的祖孫情卻終止了......

 

喪禮都結束了

 

但哀慟持續著......

 

看著您的照片

 

想著您的身影

 

眼淚無法控制

 

對我來說

 

阿公只有您一人

 

失去您等於失去唯一疼我的長輩

 

看著冰冷ㄉ棺木

 

阻隔不了的是我想念您的心

 

往事歷歷在目

 

如今人事全非

 

您的坐位已空

 

在我心中的位置永遠存在

 

試想......以後......

 

再也不會在門口看到您等待的身影

 

再也不會聽到您字句的關心和提醒

 

您和藹的面容

 

您關愛的口吻

 

從具體轉為虛無

 

沒有勇氣觸碰關於您的事物

 

崩潰ㄉ情緒

 

需要好長的時間重建

 

離開

 

回頭......

 

沒有您在門口揮手道再見

 

無限傷感......

 

現在再也沒有人像您

 

如此熱切的期盼我們回去

 

此後再也沒人

 

為我們泡上ㄧ壺熱茶

 

您知道嗎?

 

我致痛ㄉ遺憾

 

是在醫院的加護病房見您時

 

您無法認出我

 

甚至沒有任何反應

 

縱使我聲聲呼喚您

 

換來的卻是醫療器材發出的陣陣聲響

 

我後悔沒能早點下去看您

 

至少還能看到您眼中那一絲欣慰

 

我離開ㄉ當天晚上您就走了

 

雖有心理準備

 

但還是承受不住

 

從那晚開始

 

眼淚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流下

 

無人看見

 

腦中畫面總是停留在有您的片段

 

無人察覺

 

我以為我會堅強

 

但我僅剩的堅強就是不讓自己倒下

 

我的堅強無法阻止眼淚

 

無法化解哀痛

 

我無力改變事實

 

只能盡力去接受和習慣

 

我祈禱......

 

我祈求......

 

您是安心ㄉ離開

 

您能過ㄉ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