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突然懷念起以前看日劇的時光

在韓劇還沒引進台灣之前

日劇可是說是風靡全台(國小時同學間都會討論ㄋ)

而我也是播出時會乖乖坐在電視前ㄉ死忠粉絲

對我來說

日劇雖然不是那種高潮迭起ㄉ戲劇

卻是會給人一種淡淡的卻維持很久的感受

於是開始找起好久以前的日劇

花ㄌ兩天ㄉ時間看完一齣"高校教師"(有分1993版和2003版)

我看ㄌ最早1993版ㄉ

這齣相信是開啟師生戀的始祖吧!(個人覺ㄉ魔女ㄉ條件遜色很多)

整齣戲一直帶有淡淡ㄉ憂傷

日劇的優點之ㄧ就是不拖戲

所以看來格外震撼

情緒ㄉ鋪陳不會中斷

看完之後簡直沉重到不行

裡面講到ㄌ師生戀、同性之間ㄉ愛、父親對女兒過份的愛

更激烈到潑硫酸、強暴、自殺等

或許對於現在過分刺激ㄉ環境下

這些題材已經讓人麻痺ㄌ

不過對於10幾年前來說

這類的內容確實引起不少爭議

現在ㄉ我來看

依然震撼

雖然個人覺ㄉ日劇大部分ㄉ通病都是結局很......(這齣也不例外!哈~)

但是整齣戲ㄉ過程和故事內容卻是令人值得一看和深思

裡面ㄉ主角演技都不錯

氣氛一直瀰漫的淡淡ㄉ哀傷

對現在糜爛ㄉ戲劇麻痺ㄉ我

回過頭找出陳年舊戲

居然還會感動

情緒也隨之起伏

推薦給對市面上充斥ㄉ戲劇麻痺及厭煩ㄉ人一ㄍ小小ㄉ意見

回頭看看吧!!

回頭找出過往ㄉ感動和單純

或許能帶給你們不一樣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