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即將結束一個年頭

意謂著年紀又將增長一歲

逝去的歲月將不可回頭、漸行漸遠......

 

最近老是在想

年輕時候的遠大抱負、一頭熱的諸多興趣是否會隨著時間而消磨

總是沒能好好把握機會

總是因為一堆雞毛蒜皮的小事拖延

回過頭看

又會因此而扼脕

面對未來、面對下一步時

又開始重蹈覆轍

游移不決

然後無疾而終

 

現在心中有兩個遠大、瘋狂的理想

它們總是無預警的搔弄著我柔軟的部份

讓我心癢難耐

但太多藉口、理由

讓我忽視、麻木

一天過一天

一年過一年

到頭來終究沒能跨出那第一步

 

人們汲汲營營的追求些什麼

還不就是求一頓溫飽以及完成夢想

我又在追求什麼

不奢望大富大貴、但求怡然自得

但...心中有個提不起也放不下的牽絆

又如何能怡然自得?

 

這陣子

總是不斷告訴自己

"萬事起頭難,但跨出第一步也就離目標不遠了"

猶豫、掙扎、懦弱

又開始一點一滴腐蝕信心

要如何不向現實低頭---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要如何能兼顧生活又能執行夢想---更是個不容忽視的癥結點

一人之力實在太過單薄

常常覺得力不從心

但也不願將身邊的人拖下水

跟我一起瘋狂

難阿!!

能找到一起實踐、一起瘋狂的夥伴真的好難......

 

有時候會覺得夢想是一時的、可更動的

只要不去想

時間總會沖淡或改變一切

但......過了三、五年

怎麼會依然覺得遺憾呢?

即將邁入人生另一階段

什麼都不做

什麼都沒做

實屬有些不甘

人生不該只是這樣

雖不能事事圓滿如意

但也不能如此雲淡風輕

我不求成功

但願能放手一搏

沉溺其中、鞠躬盡瘁

結果已然只是個點綴

置身其中體會春、夏、秋、冬

才是美麗的呈現

 

話說的好聽

夢想編織的如此燦爛

卻只是在安慰自己

下一秒

又會選擇性的逃避

將自己一層一層包裹

像行屍走肉般繼續生活

有誰能拉我ㄧ把

我想-除了自己沒有他人

那又有誰能助我一臂之力???

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